close

這次在日本待了10天,雖然說只待關西也很OK,

不過因為有要見面的朋友,還是決定前往東京。

從關西到關東的交通也有滿多選擇,最快的當然是搭飛機或新幹線

不過像我這種省錢一族的小小小資女來說,上述兩種方式都太高貴了><

所以後來決定搭乘夜間巴士前往東京。

 

聽到夜間巴士,可能有人會擔心安全性 (像我媽) 或廁所之類的問題

不過其實是司機開車滿穩的,中途也會停靠休息站,

但是自己的重要物品 / 行李確實要好好保管就是了~

就我來說我很喜歡這種移動方式^^

 

夜間巴士有幾個好處:

1. 價格便宜。

2. 移動時間=睡覺時間,節省一個晚上住宿費,早上可以立刻開始下個行程

3. 停靠點 (幾乎) 位於市區

 

日本的夜間巴士也有很多間公司,依據時間、設備不同有價格差異,

(有些網站有將各夜間巴士時刻、價格、設備等統整,大家可以自行google資訊)

例如會有女性專用車、有無廁所、一列的座位數(座位寬窄)...等等,

因為我這次以便宜為最優先考量,所以我只要求「便宜+旁邊坐女生」,

很幸運地有買到早鳥票,只花了 4020 日圓而已 (因為我週六搭車,平日更便宜)

我搭乘的車次是  アミー号【702便】4列のびのび 関西⇒関東方面

公司是アミイファクト株式会社,官網在 這邊 

(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擔心,不過一直找不到相關資訊...所以才來寫個分享)

 

從關西出發有停靠滿多地點的,根據官網大致是這樣:

702便 - USJ → 梅田 → 京都 → 南草津 → 東京  

704便 - 山口 → 神戶三宮 → 梅田 → 京都 →東京

※其他詳細資訊請洽官網

各位可以根據自己方便的地點上下車喔^^

 

這次我是由京都上車,東京車站下車。

東京車站或是新宿南口比較好認,也比較多分享了,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京都的停靠點:京都鴨川十条 (地圖:タイムズ鴨川西パーキング内)

※注意※  105.5.1起,京都的停靠點改為 京都八条口 

(不知道是不是關鍵字沒寫對,我幾乎找不到鴨川十条停車場的資料@@)


若是搭乘京都地鐵,可以搭乘到 十条站 之後,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

不過當天我們是購買「京版電車觀光一日券」(這個只有很少地點有在賣,可以參考小氣少年)

所以是搭乘 京版電車 到 鳥羽街道 走過去,差不多10分鐘路程而已

 

不過!!要注意的是,鳥羽街道這邊周邊幾乎都是住家,

我去的當時附近還有施工,除了車站的光源就只剩下幾盞昏黃的路燈

而且車站好像過了 10 點之後就沒有站務人員了,

所以晚上搭車到這邊會覺得 非 常 冷 清!很 恐 怖!!

(瞬間想起日本流傳無數的無人車站都市傳說,害我連進廁所都覺得很可怕><)

強烈建議,若是獨自一人還要顧行李的話,改走其他路線吧...

 

那從這邊要怎麼去停車點呢?(車站附近太暗了,照片品質有點差,這邊用口述的方式說明)

出站之後右邊的方向,就是停車場方向,因此往右邊走是原則,

首先會經過小小的上坡道,不過不會太陡,拉著行李也不會太累^^

走一小段路之後,會發現這邊上下左右都有高架橋,

如果你是往這個方向走,恭喜你沒走錯^^

另外,停車場方向也有照明燈,對比週邊環境相對顯眼

p.s. 怕走錯的話請愛用google導航,另外其實滿多人會從這邊出站前往,也可以在車站等碰碰運氣

IMAG3655.jpg

差不多10分鐘之後,會看到第一條大馬路,那就表示快到了

IMAG3654.jpg

過了馬路之後,會有這個停車場的標誌 800円→300円

有個不大的「入口」標示,從那裡進去就是等車點囉^^

 

停車場呈現 L 型,約有 3-4 位人員值勤

從入口處進來之後會看到一個明顯立牌標誌,告訴大家這邊沒有廁所

請往北邊直走396m

IMAG3658.jpg

 

在立牌標誌往旁邊一點點,有列出詳細的車班資訊,

請到達之後務必確認,不然搞錯就GG了@@

如果真的不確定,也可以拿訂購資訊詢問工作人員,雖然英文不太OK但是人很好

IMAG3657.jpg

 

 

再往旁邊,就會看到穿統一制服的工作人員值勤,應該滿好認的,那就是上車處,

當前一班車開走時,工作人員會請搭下一班車的人排好隊,

差不多是發車時間前 10 分鐘車子會到,開始報到上車、收行李等手續,

在上車處也會有車班資訊可以確認 (不過一般來說都是準備上車才會到那邊,建議前面就先看好)

IMAG3656.jpg

 

這班就是我搭乘的 702便,一列4個座位,就跟一般臺灣遊覽車沒什麼兩樣

報到時,工作人員會確認你的訂位、座位號碼並幫忙放行李,也會確認行李數量

外國人報到時,建議出示訂購資訊,方便他們查找^^

p.s.雖然是純日文說明,但是會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告訴你,不過即使簡單也要專心聽一下

因為跟我一起去的妹妹比我晚上車,結果上車之後她跟我說她完全聽不懂....幸好我上車前有稍微注意

IMAG3659.jpg

 

 

由於車子是從USJ到梅田再過來,所以車上已經幾乎坐滿了,

因此上車後不要大聲講話,把隨身行李安置好後,坐下來準備休息吧!

然後睡一覺就到東京囉~

 

我自己搭乘這間的心得是,車子還滿平穩的,安全性也OK (反正大家都在睡覺)

不過因為便宜的關係,設施就少了很多,

例如有些巴士會有頭罩可以使用,這間沒有,當然也沒有廁所

另外,由於我是冬天搭乘,所以保暖非常重要,

雖然每個座位都有毛毯,但超級不夠的 (我是也比較怕冷啦)

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一直覺得有冷風吹上來

所以除了毛毯、我還蓋了羽絨外套、圍巾、穿上輕羽絨背心、

大腿跟腰間都貼了暖暖包,最後才終於暖起來,

一暖起來當然我就馬上進入夢鄉了~

 

在關西接完人之後會熄燈,還滿幫助入眠的,然後到東京才會再亮燈,

然後上下車後司機都會確認人數,我想應該不用擔心睡過頭 (吧)

車程總共是6-7小時左右。

另外,有什麼特殊需求都可以寫信跟公司聯絡,通常都滿快回覆的^^

(像我這次就要求坐靠窗、坐前面座位、旁邊的乘客是女生,還有改下車地點,也都OK)

 

想省錢、不怕吵、在搖搖晃晃的車上也能睡覺的人,

其實你還滿適合搭夜巴的喔^^

有機會可以挑戰一下哈!

 

arrow
arrow

    ♥ Liw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