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30歲前的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 1 月時獨自飛往嚮往已久的國度日本展開 超 期 待 的自由行!

10 天從 大阪 → 京都 → 東京,我對住的地方都很滿意啊~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啦^^

 

這次我在大阪入住 2 間旅館,一間是 新今宮區 的 來山南館 ,另外一間在難波區

就是這間:FUKU HOSTEL 福宿難波青旅

這間 2015 年 11 月新開張的青旅靠近 千日前通,周邊交通與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參考google地圖約 5 分鐘路程,但實際上絕對不止。

難波站是各交通線集合的大站,以我的經驗從地鐵出來到旅館,少說要走10分鐘以上

1458638520534.jpg
 

若依照地圖指示從地上面走其實有點繞路,因為電梯出口不好找。這邊我建議出地鐵之後不要往上,

直接走 Namba Walk 會方便許多,路比人行道平整,還可以一邊逛街

 

離 FUKU HOSTEL 福宿 最近的出口是 Namba Walk B21 ,這裡有手扶梯可用!!帶大行李也不怕哈哈

搭手扶梯上來直走後的第一個交叉口 (會看到 pachinko店) 馬上左轉,往前走看到全家,就在全家對面

FUKU HOSTEL 福宿 隱身在大樓中,不過下面會有招牌,應該還滿好認的

IMAG3177.jpg

IMAG3178.jpg

這就是底下大門,可以看得出對面有全家吧.....

 

搭電梯來到 3F,準備 check in 囉~ 特別提醒,FUKU HOSTEL 是 15:00 才可以 check in 喔!

IMAG3208.jpg

三樓出來的旅館大門,可以直接看到客廳。注意大門 23:00-8:00 是有密碼管制進出的

 

進門後,服務人員會請你拿出護照做確認,並說明注意事項 (例如門禁)

不用擔心聽不懂,因為有中文說明書

確認無誤後付款,服務人員會拿出床位表讓你自己選床位^^

IMAG3179.jpg

大門進來的左邊就是櫃臺,櫃臺對面是鞋櫃。沒錯FUKU是要脫鞋進入喔。

這位姐姐幫我辦理住宿,她人很好又正

 

這邊說一下,FUKU HOSTEL 有 女性宿舍間、混合宿舍間 與 團體房 (日式),這次我入住的是 女性宿舍間

女性宿舍間有12個床位,這邊我原本選擇入口處,但實在非常容易被打擾,後來我就往後換了。

IMAG3183.jpg

女性宿舍間床位安排 (底部往門口拍) 走道不大行李箱不好打開,我其實滿懷疑其他住客都怎整理行李的

 

選床位時 強烈建議 選後面的位置,一方面比較安靜,另一個原因是後面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整理行李!!

我是睡位於最後面的下層 (12 床),床鋪正前方就是一大塊空間,攤開行李超級方便 (而且竟然都沒有人用)

這邊跟一般青旅 (至少是我住過的) 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需要自己鋪床,牆上有貼鋪床說明

IMAG3182.jpg

為了清潔方便與衛生,床上除了毛巾之外還有附上床單、枕套、被套和毛毯,請遵守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唷~>_^

 

每個床位都有設置壁燈、插座與拉簾(有磁鐵可吸住),隱蔽性算滿好的

床位的設計是床頭/尾有置物處,用木版隔成兩個空間,上面還可以寫字喔^^

比較可惜是床位的高度不夠無法掛外套,所以可以像我一樣摺好放著

IMAG3214.jpg

IMAG3212.jpg

下層空間很大喔~擔心行李放外面危險的話應該可以塞進來

IMAG3197.jpg

床很舒服ㄎㄎ 溫度則是中央空調,我覺得睡到晚上會稍微冷

 

如果有重要的個人物品,如護照、金錢等等的話,在宿舍間外面也有小置物櫃可以使用。

接著來看看旅館其它房間與設備吧~

IMAG3189.jpg

混合宿舍間~最後面的日式屏風我有點好奇,但沒勇氣進去XD

混宿舍間出來前方走道可以通往廁所,旁邊有床單、枕套、浴巾等回收區

IMAG3190.jpg

廁所很乾淨,共有 3 間可用。要記得換廁所用室內鞋喔

IMAG3196.jpg

回收區~有三國語言說明,入住福宿的韓國人超級多!!

 

回收區與廁所通道再往旁邊,就是家庭間、盥洗台與淋浴間

IMAG3188.jpg

日式家庭間,我稍微偷瞄到空間不算小,睡3、4人應該沒問題;旁邊有一間女性專用淋浴間

家庭間前方則是盥洗台,也有吹風機可用。後面一點還有3間淋浴間、洗衣機與烘乾機

IMAG3191.jpg

因為離住宿區很近,所以使用時請輕聲細語,吹完頭髮也要把頭髮撿起來丟棄唷

IMAG3193.jpg

洗衣機旁邊有洗衣粉,但我不確定能不能免費使用.....機器則是要投幣才會動

 

淋浴間的空間還算一般,小小的但不會感覺擁擠。此外沐浴乳、洗髮乳都幫你準備好了(懶人福音)

IMAG3187.jpg

也有放衣服的木頭架和置物籃喔

IMAG3186.jpg

那個地墊超舒服的>w<哈哈

 

接下來介紹大門一進來會看到的區域。

首先是客廳,因為一直都有人在那邊說話我不好意思拍照,不過客廳有沙發和 3 張小桌供住客使用,

晚上可以在那邊看書、聊天,進行文化交流 XDD

後面有個廚房+吧台,喝水、開火都可以~有另附咖啡類的沖泡飲品,此外冰箱可以自由使用 (要寫名字)

IMAG3199.jpg

東西在哪邊都有清楚說明,使用完畢之後要自己收拾喔

IMAG3206.jpg

大廳的特別擺設,世界時鐘^^

IMAG3202.jpg

櫃臺,後面有個小房間,工作人員就睡在那邊喔

IMAG3215.jpg

大廳也有留言板供住客使用,旁邊也有滿滿的旅遊資訊可索取喔^^

 

雖然只住一天,也算是滿好的經驗~住客也都滿自制,沒有什麼吵鬧的情況。

洗澡部分我個人經驗是不用等,可能是因為剛好也避開人多的時間 (大概晚間 9 點後人比較多)

費用 3,700 日圓,換算起來不到千元,考慮到交通、地理位置、生活機能等因素,這個價位還能接受啦

 

=總評=

交通 ★★★★

地點 ★★★★

整潔 ★★★★

推薦程度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9−6 3F

官網:http://www.fukuhostel.jp/en/index.html

 

以上。接下來我就前往京都啦~^_^/

關西真是個好地方啊~後續的遊記與入住體驗也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 Liw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