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30歲前的自己的生日禮物,

就是 1 月時獨自飛往嚮往已久的國度日本展開期待的自由行

10 天從 大阪 → 京都 → 東京,行前最讓我期待的其實就是尋找住宿

 

這次要跟推薦的是 2015 年 12 月才開張的青旅 BUNKA HOSTEL 本卡東京旅社

稍微寫來讓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BUNKA HOSTEL 位於東京都淺草區,從 地鐵-淺草站 出來後約 10 分鐘路程,

出地鐵之後沿著雷門方向直走,看到 對街的平城苑 後右轉即可到達

建議有大型行李的人,要從「東京都地鐵銀座線-淺草站」出來才有電梯,都營淺草線沒有電梯,出口也離雷門有點遠喔

商店街對面就是平城苑,走進去就會看到旅館囉 (照片出於google街景)

 

BUNKA HOSTEL 大門 & 前台  

因為 BUNKA HOSTEL 一樓有餐廳營業,外面還有掛菜單,

一開始有點擔心找錯地點,不過旅館有很大的標誌,看到這個牌子就表示沒錯:

認明這個標誌,就是真正的本卡青旅

BUNKA 的大門,猛然一看真的不像旅館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超大片的用餐區,和排滿酒瓶的牆壁與吧台,

CHECK IN 的地點就在吧台旁邊,非常好認 (或是看到人就問就對了)

順帶一提,若要寄放行李的話,會直接放在櫃臺旁邊由專人看管,可安心使用

大門進來直走就是前台囉 ~ 有個可愛的大燈籠,可惜我當初拍得不好看....

吧台的特色酒牆,還滿可愛的~不過因為我不喝酒,就沒計較是什麼酒了

簡單的旅館擺設,有旅遊簡介,旅社名片和旅館應援商品(?) XDD

 

 

辦理住宿手續時工作人員會簡單介紹整棟宿舍的設施與房間使用規則,

之後會拿到 房卡使用說明 

(就是剛剛介紹的內容啦~中英日版皆有,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我是臺灣人還給我英文版.....)

 

2016.5.24新增上傳>>房間使用說明

TokyoBUNKA-1.jpg

 

工作人員英文很好不用擔心聽不懂 haha,也有歐美籍服務人員

辦理入住手續,這位日本籍先生英文不錯喔~至少介紹我都聽得懂啦,
但我也有聽到其他人說都聽不懂....可能我運氣比較好吧呵呵。此外,行李寄存會放在照片右手邊的地方

 


入住手續結束之後,就可以直接搭旁邊的電梯上樓囉~

為了好管理與安全起見,電梯與宿舍都是使用房卡感應,要記得收好

感應才能上樓的電梯,旁邊有大販賣機。卡片很重要喔~掉了是需要陪工本費的



BUNKA 共有 7 層,有女性宿舍間、混合宿舍間以及家庭間

簡單樓層介紹,但其實有點糊看不清楚....

 


我是住女性專用樓層4F,電梯出來就有清楚的標示,然後需要使用房卡感應進入,

進門之後宿舍間有兩個入口,再旁邊則是洗手間、淋浴室和洗手台

可愛的標示說明沒走錯

先刷一次門卡進入這一層

 

趕快進來房間看看吧!!

 

☆ 女性宿舍住宿區 & 公用空間  

女生宿舍間有 2 個入口,照片右邊則是洗手間&淋浴間


BUNKA 整體給我的感覺都非常舒服,我最喜歡的是床位的設計,

一般青旅床位安排,通常就是上下左右整齊排列、入口統一,像宿舍一樣

但 BUNKA 的床位是採取交叉設計,不會有探頭就跟旁邊的人貼得很近的尷尬場景

我這次被安排的位子是轉角的上層,最下方有準備室內拖鞋供住客使用

交叉排列的床位。除了不會尷尬的好處外,彼此上下層也不太會干擾
(簡單來說上層的人的頭應該是下層的人的腳,大概是這樣) 走道不太寬,住在邊邊的人會稍微辛苦一點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房間數滿多,走道稍微小,大概是 24 吋行李箱展開的寬度,

如果睡在最靠近邊邊 (牆壁) 的地方,幾乎就沒有可以展開行李箱的空間了,

我是因為剛好在轉角所以可以打開,睡中間的人就得自己想辦法囉....

簡單乾淨的床位,若離開時拉簾不拉起來,工作人員就會幫忙打掃並換上新的浴巾。
若不希望有人進來,就拉上簾子即可。浴巾可以再去 1 樓櫃臺向工作人員拿新的。
當然不管如何,重要東西都記得帶走或鎖在個人櫃子裡面,比較安全喔~


房間內部,配有枕頭、棉被、浴巾各一,床頭有 2 個插座與檯燈,

床頭跟床尾各自有可放東西的空間,每個房間也都有門簾,隱蔽性還不錯,

因為才剛開幕不久,住宿的人不多,滿安靜的

前後都還有滿大的空間可以放東西的,還有一個掛勾 & 衣架可用
如果住下層又是小行李箱,應該也可以塞得進房間喔 (但重點要能扛上去)

 

剛剛說過 BUNKA 床位是交叉設計,大件行李可以就近擺在樓梯或入口旁,

重要物品的話則有 個人小型置物櫃 可以使用,一個床位一個櫃子,

辦理入住手續時工作人員就會告知囉~(我記得好像是貼在房卡上的樣子)

 

 

4F 盥洗空間,有洗手乳&吹風機,垃圾也請帶到這邊來丟。不過除了 1F 跟 7F,房間內都不能吃東西~請務必配合

 

4F 盥洗空間的部分,廁所共有 7-8 間、淋浴間 3-4 間,

洗手台 6 個,配有吹風機可使用,不過牙刷需要自備 (或在 1F 櫃臺買),

BUNKA 整體設計採用簡約風格,全白牆面+簡單黑體字還滿有現代感的。

廁所超多間的,不過考慮到這一層樓的人數,或許還算OK吧

還有一間是淋浴與廁所共用的喔


 

淋浴間:包含 1 個籃子 + 1 張地墊,洗髮精、沐浴乳與潤髮乳皆有,

浴巾已經放在床上,使用之後旁邊有回收區放進去就好囉~

小小一間,不過該有的都有了,省去麻煩XDD 而且燈光非常明亮喔~

每間淋浴間都有置物籃和地墊,請自由搭配使用
使用淋浴間請保持清潔,離開時請不要忘記把東西/垃圾帶走喔
另外也請盡量保持地板乾燥 (雖然有點難XDD)


特別提醒
盥洗區雖然在宿舍外但非常近,雖說吹風機或洗澡的聲音不容易聽見,還是要保持輕聲細語喔!


 

 

青旅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個開放空間提供世界各國旅客交朋友,

原本我以為就是一樓的大廳....但後來才發現,那邊平常有對外營業 (是居酒屋吧?總之是餐廳),

應該不太能隨意坐 (不過第一天晚上我就買了松屋的牛丼然後大膽坐下邊,也沒人管我......)

之後搭電梯才發現,7F 還有一個客廳,有冰箱、小廚房與一大張餐桌和雜誌,

不過我去的時候沒人(看到1F誰會跑到7F啊),冰箱倒是滿滿的都是住客的東西XDD

沒什麼特色我就沒拍照,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探險吧!

(因為都沒人我覺得有點可怕其實......)

 

 

☆ 一樓營業區  

可愛的吧台,有興趣的話可以坐在這邊跟老闆和員工聊天~(當然我是沒膽這麼做的)
還有感覺超好吃的下酒菜唷


個人覺得 BUNKA 比較特別的就是一樓營業區,

菜單滿豐富的,從火鍋到下酒菜應有盡有,然後還有滿滿的酒XDD

覺得壯觀就拍下來了,這也是日本特色之一啊 XD


 

沒錯一樓是居酒屋,還滿適合跟住宿旅客或朋友約在這邊閒聊的

確實有滿多住宿的旅客會直接下來點東西的 (只有我是帶外食.....)

因為是餐廳,所以當然有廁所囉~這邊的廁所比樓上大間多了真的


最後一天退房之後,因為還有時間要等同行的朋友,

我就在大廳坐了一陣子,順便寫寫明信片。(BTW 走到地鐵站的路上會經過 2 個郵筒,寄信很方便^^)

因為不好意思白坐,我就點了電梯裡貼的套餐:炸物+芥末醬,真的很好吃啊!!

不過都沒有什麼客人> < .....有些人感興趣來看看之後還是又走了,感覺有點悲傷

希望現在生意有好一點了,不然我擔心他們經營不下去.....(不要啊我還想再來)

 

 

☆ 週邊環境 ☆

BUNKA HOSTEL 位於淺草站,到市區其他地方相當便利,

除此之外,吃東西逛街也非常方便:雷門與晴空塔就在附近,

而大門出去對面就是松屋和 24hr 營業的麥當當


好,最後重點來了,到底這間 BUNKA HOSTEL 要多少錢呢?

我住了 2 天晚上共 4,800日圓,以當時的匯率算,平均一晚 NTD600 而已

我自己是覺得滿划算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哈^^

 

=總評=
交通 ★★★★☆

地點 ★★★★☆

整潔 ★★★★★

推薦程度 ★★★★★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13-5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unkahosteltokyo/

 

若是行程都在東京市區,然後要求乾淨、不會不習慣跟很多人一起住的話,

BUNKA HOSTEL是非常好的選擇!

下次我再到東京還是會來住這邊,帶家庭出遊的話也是很推薦喔

 

105.6.7更新>>

剛剛網友留言住一天平均1200NTD,

有點不敢置信,立刻上住房網站查發現現在一間要價 1300NTD ↑

哭哭這個漂亮的房價回不去了QQ

不過必竟是東京,交通也算方便啦~大家再自行斟酌喔~


親愛的朋友,我們下次見( ^.< ) 
 

 

 

arrow
arrow

    ♥ Liw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