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最想介紹的不是杭州多美、上海多忙 (其實後續還是會寫)

而是我住的旅館!!為什麼要介紹旅館?當然是因為旅館很重要啊!!


對我來說,出去旅行有三個要點需要妥善規劃:交通、住宿、零用金

我的目標是:上班族的身分,學生般的花費

有人說「出去玩,就住好一點、吃好一點,開心地玩不就好了?幹嘛考慮這麼多?」
通常會這樣說的嘛經濟實力都不錯或是有人靠,我這種小人物為了將來多玩一點,哈哈能省則省、能省則省

不過反正我追求的是「感受」與「感動」,吃啊什麼的那真的是身外之物了 XDDD
 


離題了。總之能住到好旅館旅行就成功一半。

想想玩了一天超疲憊時,能讓自己安心躺下來的感覺有多好 (特別我這次出去還抱病....)

但便宜又好的旅館其實可遇而不可求啊~所以一有好東西當然就要趕快分享囉呵呵^^

這次我大概花了兩週左右選擇住宿地點,當然考慮了很多

如前所述除了價格,到火車站、地鐵、西湖與其他景點是否方便也很重要

因為這次是滿突然決定成行,我心中想的就是「不要太花錢」,所以住宿當然首先選擇青旅

住青旅就是圖個方便,但是我有點潔癖 >_< 更特別在意浴室洗手間,共用浴室總是令人有點擔心 (抖)

而且杭州的青旅選擇超多,光看照片和評價也不知道雷不雷

因此瀏覽網頁的同時只能不斷呼喊主,希望能找到很棒的地方

最後哈哈感謝 神,我超喜歡這間的~已經決定以後去杭州都要住這邊了 yeah♬♬


YHotel 杭州青年會旅社
地址:杭州市上城區青年路27號
電話:+86 571 8755 5788

正門進去後的樣子。照片最左邊有獨立小間,類似交誼廳,然後吧台處辦理入住手續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間的時候我沒什麼感覺,主要是因為還有更便宜的地方,而且網路推薦其他地方的更多

後來搭配地圖找時才發現,稍微便宜一點的都在西湖另外一頭,過去要搭公車或腳踏車

我的主要交通方式是地鐵,退房當天還要寄行李,所以只打算住離地鐵近的地點,那時才注意到這間

官網有教怎麼過去,但其實我覺得走小路比較快,路程約10分鐘,道路平坦,拖著行李走也不累

 


走法

地鐵定安路站 A 出口 (有手扶梯) 出來 → 右轉比勝廟巷 → 到底後過馬路,左斜前方即為青年路,一直往前即可

沿著藍色路線走就對囉~不過晚上的比勝廟街沒有路燈有點暗,獨自經過時要小心




這棟建築的前身是教會,至今有百年歷史,除了保留比較古風的建築之外,走廊也有很多關於基督教的繪畫

當下覺得這實在太有旨意了,洗手間看起來也很乾淨,就馬上決定了

我是住 5 人一間的多人宿舍,我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是一晚 60 rmb

辦理入住手續時需要台胞證與 100 rmb 押金,會得到一把櫃子鑰匙和一張卡片門鎖

一樓好像還是會進行教會活動,二樓是餐廳,房間在三、四樓,沒有電梯、行李要自己扛上去喔

 

 

 

旅社外觀、鐘樓、3 樓住宿層、樓梯間、多人宿舍間、共用浴室、地圖

 


三樓外面有個滿寬廣的露台,常常都能聽到有人在那邊聊天的聲音

我的房間剛好在三樓其中一間,有一邊的窗戶沒有紗窗只有窗簾遮住,所以晚上還算涼爽

而且  神保守我,我都沒有被咬~我有個室友一早起來說蚊子吵死了,我都不敢跟她說沒有紗窗XDDD

 

多人宿舍間為 2 個上下舖 + 1 單人床,每個人有 1 個獨立櫃子,可以塞下20吋行李箱 + 大背包

每個床位有 2 個插座+小吊燈,但我的被拆掉了,整個房間也只有 1 個床位有而已

房間有免費 wifi 但訊號不太穩定,晚上用的人多就很常斷,但清晨到下午就滿順的

 

共用設施除了露台還有洗手間 (男女分開)、衛浴、洗梳間、茶水間 (皆為男女共用)

衛浴間有 24hr 熱水、吹風機*2 與大鏡子,雖然是男女共用但非常乾淨,

只要避開尖峰時段基本上就沒人,可以安心使用不尷尬~洗手間有 3-4 間,很乾淨、採光也很好;

洗梳間與茶水間在一起,還算乾淨,就是雜了一點,因為旁邊的空間大多被拿來晾衣服...連內衣褲都有

需要洗衣服的話有洗衣機和臉盆,也有熱水可以裝 (來喝)

 

對了,我也是到這邊才知道,原來中國沒有所謂的「冷飲用水」,想喝冷水要去買礦泉水才行。

我一開始蠢蠢找不到,只好跑到吧台請對方給我冷水,結果對方聽不懂,我就說「我要可以喝的水。」

結果他就裝了滿滿的、滾燙燙的熱水給我....

我做了這麼多功課,還真沒想到會有這個問題,誰會想到自稱強國的地方會沒有冷水啊!!

而且我在杭州的這幾天太陽公公超賞臉,氣溫都破 30℃,最後我都買那種 4L 的,比較划算



周邊出來很多吃的,也有水果店、便利商店,向左手邊走一小段路就是新華書店 (我超愛!)

書店有連接 24 小時餐廳,也還有很多較大型的旅社,書店對面就是公車站,可以前往各個景點

距離西湖景區、吳山景區、南宋御街和清河坊街都很近,附近也有公用腳踏車站點

不過附近晚上好像有 KTV還是酒店,有點小亂,太晚的話還是不要隨便亂走以策安全


其實我真的不算是很挑剔的人,能用這樣的價格住到這樣的旅社我很滿足了~感謝  神 

而且每天早上跟晚上都有專人打掃維持整潔,整體算是非常舒服的唷

 

評價:★★★★


p.s.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至我的微博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微博...臉書跟痞克邦都不讓我上傳照片啊T^T

 

arrow
arrow

    ♥ Liw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